佳文浴书

【MD】罪(2)

这篇是重发 没办法觉得之前那篇实在太烂了

*ooc预警

*主视角是道格

*在原本设定基础上加了一些不合理想象

*文笔烂

*慎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美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相逢/.

从我踏进噩梦的那一刻起,我又成了另一个罪人。

我成了小偷。在马拉克眼皮底下偷走灵魂碎片。

碎片承载着痛苦的灵魂,尖叫与哀嚎不绝于耳,盘旋在在黑暗而寂静的夜空中,久久不散。

我讨厌这种声音,因为它与我的回忆渐渐重叠。

它们好像挣扎着堕入深渊,从此万劫不复。

我不禁想起了自己过去的迷茫,挣扎,堕落。我无时无刻陷入泥潭里,可我从来没意识到。

为了金钱名利不择手段,为了一己私欲不计后果。

我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废物。

我甚至有些恐惧地想着,也许有朝一日,我会彻底死去,像这些灵魂一样,永远被困在回忆里痛苦挣扎。

我胆小,懦弱,自私。我的一生无疑是失败的。

纵观我的整个人生,它们串成一条线,在这漫长而无趣的回忆中,竟没有一处,可作为我灵魂的安身藏匿之所。

可我究竟做错了什么呢?

明明是他们先做错的。

他们分明毁了我的一切。可他们为什么不道歉?

凭什么?

凭什么一切后果需要我来承担?因为我是个男人?甚至要为我的父亲赎罪?

我只是想要一个平平静静,无忧无虑的生活啊。

一个大男人从不说爱,也不能哭,说了就矫情。

哪怕我孤独,怯懦,渺小。

我从来不敢说希望有人爱我。

我只是觉得,有了名利,才会有人爱我。

难道不是吗?

我默默无闻之时,根本没有人愿意搭理我。

后来,我打了几场很艰难但也成功的官司,名声在外。甚至因此受邀参加了几场上流人士的高级宴会。

他们衣着华丽,端起酒杯,围在我的身边,满面红光地与我侃侃而谈。

他们在乎我,这难道不是爱我吗?

至少比我的妻子,我的母亲爱我。

真正爱我的人是不会像她们一样欺骗我的。

我无比自豪愉快。并暗暗发誓,我一定要获得更多的金钱与名声,这样才能有更多的人爱我。

否则就会变成一个像父亲一样的废人,遭人唾弃。

只是越在泥潭中挣扎,我便陷得越深。

在杀人之后,又满心惭愧,想尽我所能挽回一切。

所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?

怪物们大概是有憎恶心的。他们追逐我,嘶吼着向我扑来,想把我剁成碎肉。

我害怕死。但在迷宫里,我又突然多了一种向死而生的勇气。

我是废人,死了也算了。但我希望最好能在死前,有一个人能真真切切,毫无保留地爱我。

如果这也是一种罪,那我死了也好。

我虽不能解脱,痛苦也算是对我一辈子糊涂的惩罚。

终于,我被欢乐帮抓住了,它们对我拳打脚踢。

毫不留情的拳头雨点般打在我身上。我感到刺骨的疼痛正贯穿全身。

我麻木地呜咽挣扎,却没有求饶。

我的眼皮越来越沉,黑暗即将吞没我的视线。

我模糊地看到鲜血流了满地,在白灯映衬下格外刺眼。

不久后,我的身体将和这粗糙的石板路一样冰冷。

“够了,他是我的。“

突然,一阵低沉富有磁性地声音响起。

我对这个声音无比熟悉。在之前的噩梦中,这个声音怒不可遏,会一直追我直到出口。

用无比稳重的语气对我进行死亡威胁或人格侮辱。

是马拉克。

出乎意料地,他并没有杀死我。

而是将我引入了回忆。

回忆里,我再次被迫直面那些让我一次次身心俱疲的恐惧。我隐隐约约看到了她们的影子。

我害怕,我害怕有人看到我的回忆。看到我深藏在记忆深处的秘密。

我更害怕有人将这些秘密公之于众,引起更多人的憎恶。

我不想让别人瞧不起,让我得到爱的几率更加渺茫。

他在利用我的惭愧,我的恐惧,逼我做一些身为人不会做的事情。

他一遍遍强调我的罪行,仿佛要将其烙在我身上,却又语气轻飘地将这些罪大恶极之事解释得理所当然。

但他又很平淡地对我的罪过进行评价,

难道我做的不对吗?

难道这些可恶的人不该死吗?

这些话空灵而字字诛心,在脑海中一遍遍回响。每一个标点都使我全身绞痛,我的身体在颤抖着顽抗,认同的种子却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生根发芽。

是啊道格,难道你不配拥有幸福吗?

难道你就甘愿一辈子因为这些人活在失败里?

难道你觉得这很公平?

情绪中的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消失。取而代之的是无尽愤恨,自豪,与杀了人后的兴奋。

不不不,我杀了我的妻子,还杀了我的女儿。

我是个杀人犯!

我出轨了,我不是个道德的人!

我做错了!我是个只为金钱的卑鄙小人!

我理所当然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忏悔!

然而恐惧变成了养料,取之不竭,使认同的种子野蛮生长,一点一点蚕食着我心中仅剩的惭愧。

惭愧即将销声匿迹。

我知道,他在抹掉我恐惧中仅存的理智。

但马拉克的话又有什么不对?

我明知这是错误的。身心却又不自主被马拉克拽着走向深渊。

我控制不了我自己。

我竭尽全力想要将他从脑海中驱逐出去。

”你所做的这一切,不就是为了得到一些你渴望的东西吗。“

我愣了一下,这句话不轻不重地正好戳在我心上。

我没想到他会把我看得这么透彻。

马拉克的语气逐渐平和,更像是对倔强小孩儿的劝诫。

”你有什么错呢,有罪的从来都是他们。“

对,有罪的为什么会是我呢?

为什么呢?有错的是他们。

......不,我不能这么想。

他可是恶魔啊,一个善于击溃心理防线善于欺骗他人的恶魔啊。

他倒也不急于求成,依旧微微张口,不紧不慢道:

”我可以给你想要的一切,比尔斯可不一定。“

我仔细思考了一下,从比尔斯的催促我将灵魂碎片上交给她的行为来看,她确实不像是会履行承诺的人。

有道理。

”所以说,你为什么要拼死拼活为比尔斯卖命呢?“

”而和我做交易,你只需要付出一点点代价,就可以得到一切你想要的东西。“

我虽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。

但我敢笃定,他正让我做出一个抉择。

一个无比艰难的抉择。

是与自己一辈子的恐惧和解,还是追求那几乎不存在的希望。

一个人在恐惧中久了,便也对与恐惧和解产生了畏惧。因为恐惧消失,不知道从恐惧中脱离出来后,即将面对的,是真正的希望,还是带着希望面具的更深,更令人绝望的恐惧。

霎那间,回忆如潮水般涌上心头。

那一天,尚未成名的我站在金色的大礼堂前,灯光有些刺眼。看着他们身着西装,步伐优雅缓慢,彬彬有礼地向每一个过路的人致意。

我怀着憧憬,满心喜悦地踏了进去。

光滑的大理石地板映出我年轻气盛的模样。

我遇到了一个老同学,他和我擦肩而过。我不确定是不是他,因为他走得太急,我没看清他的脸,只是背影觉得熟悉。

几年后,我带了点钱回家乡。不是去看我母亲的。

我不傻,飞走的鸟儿又怎会回到曾经囚禁他的牢笼内?

我走在街上,路人行色匆匆,却也不时有一两个人抬起头来,惊喜地问我是不是道格.豪斯。

”我爱你!“一个路过的小孩认出了我,用稚嫩的童声笑着喊道。

那一刻,我无比自豪。看来我的鼎鼎大名,已经盛传在外。

他们都很关注我。我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了别人的爱。

又过了几年,在命运的玩弄下,我身败名裂。

再次回到家乡,他们也认识我,但取而代之的恶毒的咒骂。

儿时一些不愉快的记忆催生了恐惧,我想尽力逃避。

可是,他们不是说过爱我吗?

为什么要骗我?

..........

面前是真切的深渊,背后是虚假的光明。

我犹豫了一会,最终踏向前方。

微微张开的护栏正打开一扇通向地狱的大门。好像有人在向我招手。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再次放下底线,堕入深渊。

但我从始至终就是一个罪人,从一个深渊跌进另一个深渊,又有什么大不了的?

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选这条路。

也许.....是...直觉?

我隐隐约约觉得,这片望不见底的黑暗中,深藏着我想要的东西。

可以弥补我的空虚。至少比在现实中苦苦挣扎好太多。

马拉克给我标上了灵魂印记。从此,他可以读取我的思想,肆意闯入我的回忆。

从此,我的灵魂和肉体都属于他。就这么莫名其妙,不分缘由地给了他。

伴随一阵窒息,我头疼欲裂,眼前一黑,昏了过去。

....

....

....

再次醒来时,我迷迷糊糊睁开眼。

我猛地坐起身来,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诺大房间的角落。

整个房间是红色调,中间有一铺大床,只有四根蜡烛放在房间四角用来照明,显得整个房间格外昏暗,有种说不出的沉闷和压抑。

这是哪?

手脚被生锈的铁链束缚,可以活动但走不远.

我的内心莫名有一种释然的感觉,放下底线会让人变得放松。

我虽被铁链束缚,却又感觉自己变得无比自由。这种自由不知从何而来,也许是抉择后不再焦虑的放松。

身上的伤好像也处理过了,都用纱布包扎,不怎么疼。


(未完待续)

——

感谢 我是安德、尷尬、因为鸽王所以Monten 、醉鱼、开心果、小空、参赛者—紫堂希—凌希、秃子终会发光、看到我请叫我打决斗、m。、523549、摸鱼的南溟、森、狼言、violet、八嘎、苦命人拼命、爷不需要名字、勇敢牛牛困难、梦幻之星、芍药、tong、Cake猫凜、安(稻米)、Meet.Ri、月月、白衣煮茶、最帅ID持有者、LXJ、社死十级患者、十衾、Xbesuk、孙白辞、zz黄皮、ki岚、丫寶、夜行小熊猫 的喜欢

感谢 参赛者—紫堂希—凌希、不知名的夏某人、摸鱼的南溟、琳、芍药、tong、最帅ID持有者、消失的苦茶籽、夜行小熊猫 的推荐

我会继续努力的(^-^)


全文事件发展顺序和原游戏进程无关!!!

纯纯是为了磕cp磕得香而创作的同人剧情!!

望各位不要被带偏了!


评论(8)

热度(1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